保鮮膜兩年後禁用.可想像.....
環保署決議兩年後全面禁用保鮮膜就可想像.....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291429060879109&set=a.183511988337484.39379.100000360516723&type=1&theater
從環保署決議兩年後全面禁用保鮮膜就可想像,對人體健康危害不小。
成大研究團隊針對最常使用微波加熱食品的便利商店研究發現,保鮮膜經微波加熱後會散逸出大量的DEHP,經採樣發現,微波爐周圍的空氣及粉塵中,含有五種鄰苯 二甲 酸酯類(DEHP、DBP、BBP、DEP、DOP),這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飄散在空氣中、冷凝後吸附在物體表面、粉塵微粒也可能污染其他食物。即使不加熱,以PVC(聚氯乙烯)保鮮膜包覆油質食物(例如肉類、剩菜或起士)時,溶出的DEHP塑化劑含量竟高於歐盟每人每天每公斤可容忍的攝取量(TDI,50微克)。如果不得不使用,「保鮮膜距離食物至少 2公分 以上,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。最好的做法還是,丟了吧,改用盤子覆蓋在容器上,放入冰箱保鮮。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其他選項

相片資訊

本日人氣:
0
累積人氣:
0